IMG_0032

 

食譜來源:Buffy's baking & cooking life

 

阿薩母奶茶吐司改版而成的星巴克摩卡星冰樂吐司1號,因為酵母及個人功力問題沒有成功,來做2號!

買了一包全新酵母,聽取芭菲意見,將原本大約2克的酵母增加至3克。

沿用星巴克瓶裝摩卡星冰樂,為了咖啡味更濃,多加了一茶匙即溶義式咖啡。這品牌的義式咖啡只是一段,不會再買。

IMG_0029

麵糰色澤比上一次更深。

IMG_0032

因為時間關係,第一次發酵放冷藏。

IMG_5332

第二天下班回家,麵糰已發至兩倍大,將麵糰放氣休息整型,400克麵糰放入方型吐司模,做了摩卡星冰樂吐司。

入爐前已九分滿,中間部份已頂著模頂,可是不知為何還是未能成功烤到頂角吐司,有點失望.....

IMG_0001

來看切面

IMG_0005

跟1號比較,麵包體氣孔較仔細,顏色不知何解有點不均勻(中間較淺),可幸的是,2號室溫保存三天仍能保持柔軟,切片放吐司爐烤一烤,微微的咖啡香,基本上什麼也不用塗直接吃已很滿足。

IMG_0008

有進步的空間,但總算比1號成功多了,繼續努力!要做到頂角吐司才心滿意足!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芭菲 星冰樂 咖啡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