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39 

 

食譜來源:傑米·奧利佛省錢上菜 P.106

 

對雞翅控來說,只要吃過一次江南風雞翅,絕對會瘋狂愛上,對它那甜甜酸酸黏黏的醬汁念念不忘。那天看到吃素的小莎用杏鮑菇取替雞翅,再也受不了,決定一次滿足自己,雞翅加杏鮑菇一拼烤來吃。第一次做江南瘋沒有炒飯,這次順道要炒來試試。

這次用了能入烤箱的平底煎鍋,五只雞翅用竹支穿好,撒上五香粉,鹽和黑胡椒粉,用錫箔紙封好煎鍋,放入已預熱到350F的烤箱烤50分鐘。

IMG_0001

不幸地超市只買到切片的杏鮑菇,所以讓雞翅先完成第一步驟的烘烤才將杏鮑菇加入,每五分鐘塗一次醬汁直至醬汁用完。如果顏色不夠,可放在燒烤機(broiler)烤一下,然後撒上炒香芝麻即成。

IMG_0004

雞翅和杏鮑菇取岀,加入小量熱水至平底煎鍋,小火加熱,把黏在煎鍋上的精華溶解出來。

IMG_0010

將加了蒜片和高麗菜的蛋炒飯炒好

IMG_0006

把醬汁加入。

IMG_0011

最後加點切片辣椒即成。

IMG_0021

小吉,我的炒飯有沒有炒鬆?

IMG_0054 

來一張團體照~

IMG_0036

深深愛上江南風杏鮑菇~~

IMG_0034

雞翅好吃,杏鮑菇更好吃,一絲一絲咬下來,真好有吃雞翅的fu,因為杏鮑菇是切片的關係,醬汁能完全吸收,每一口也超級好吃!

炒飯也超級棒,因為加了肉汁和醬汁的精華,另這道只有蒜片和蔬菜的雞蛋炒飯多了層次感,與雞翅和杏鮑菇成絶配,一碗一碗地吃跟本停不下來。

配一杯西瓜汁下下火,幸福哦~

IMG_0049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