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929 
 
 
 
凱特住在台北,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吃到凱特做的馳名費南雪金磚蛋糕,只好靠自己了!
 
做給自己吃,第一個要解決的難題是費南雪模。
 
加拿大完全買不到,美國找到的大多是夕膠我不喜,所以只好望著凱特做的費南雪金磚流口水。皇天不負有心人,終於在日本網站cuoca找到千代田的費南雪模,恨下心買了一個,感謝阿六為代收再轉寄,超感心。
 
IMG_6521 
 
有了費南雪模,可以開工了!備料~
這次選了Pierre Hermes大師的巧克力版費南雪,選它是因為這食譜不用先煮棕奶油,用的材料也是隨手可得,就來試試了。
 
IMG_6884
 
模具塗上奶油撒上麵粉,放在烤盤上備用。
 
IMG_6885
 
隔水溶化巧克力,讓其稍微降溫,用的時候該是溫溫的。
 
IMG_6887
 
將蛋,砂糖和細磨杏仁粉放入盤中,用槳狀攪拌棒,以中高速攪拌到顏變白,不時把沾在缸邊的麵糊刮下來。
 
IMG_6891
 
轉中速,慢慢加入奶油,攪拌到混合在一起就好。好嚴重的麵糊分離呀!
 
IMG_6895
 
雖然食譜已提示麵糊會分離不用擔心,但老實說我擔心極了。打了很久也沒大進展,只好硬著頭皮做下一步了。
 
加入巧克力糊,用低速攪拌至混合。
 
IMG_6898
 
最後加入麵粉,用橡皮刮刀拌勻就好。
 
IMG_6900
 
為了方便,我將麵糊放入嚌花袋。
 
IMG_6903
 
每個小格嚌八九分滿(前面S型嚌法是錯誤的,不要學,成品會有好多氣泡,不平滑不美)
 
IMG_6905
 
放入已預熱至350F烤箱,烤15-18分鐘至全熟即成。
 
IMG_6921
 
第一次做,成品外貌還算不錯吧 。
 
皮耶大師的巧克力費南雪味道超讚,完全不會變硬!放室溫三天,完全不需加熱,仍然柔軟味美。一吃就停不了,想把剛岀爐的巧克力費南雪全吃進肚裡去。
 
IMG_6932
 
再多做幾次練習練習,就要去挑戰傳統版的費南雪!
 
現在考慮的是,是否該多買一個費南雪模,一次只能烤到六個,需時太長了..... (敗家有理嗎?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ierre Hermes 費南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