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G_7377 
 
一看蛋糕裝飾,不用多說就知道這個小朋友愛吃棉花糖吧。XD
 
選用巧克力舒芙蕾蛋糕做底。
因為第一次試做這個食譜,同一個蛋糕做了兩次。第一次依照食譜做法蛋糕模塗油撒粉,第二次改用烘焙紙。上面那個完成品是第一版,下圖是第二版。第二版更像原食譜照片中的舒芙蕾蛋糕,有輪呔腰才對嘛。
 
IMG_7276
 
雖然這個蛋糕沒有成功做到輪呔腰,但裝飾後賣相還不錯。
 
塗了一點打發鮮奶油在凹陷處。
 
IMG_7372
 
先放大的白色棉花糖,然後灑上粉色系列的小棉花糖(本來只準備灑粉橘色,可孩子說有其他顏色更美就變成色彩繽紛的裝飾了),再加一點切粒草莓和巧克力豆,棉花糖巧克力舒芙蕾蛋糕完成~~
 
IMG_7374
 
看切面,就會發現棉花糖比蛋糕還要多。XDDD
 
 IMG_7433
 
棉花糖對大人來說太甜,幸好有用了苦甜巧克力做岀來的舒芙蕾蛋糕和草莓的微酸中和一下;但小孩子們反而更愛棉花糖,應為55%的苦甜巧克力微苦,實在浪費了大好的巧克力。或許,是時候學習不以個人口味去𨤳定別人喜好,學會放下堅持,小孩就是愛牛奶巧克力呀,執意選用苦點巧克力,不見得他們會欣賞。
 
生日的小孩有喜歡就夠了~
 
 
 
 
IMG_7388
 
生日快樂~ 要乖要健康快樂哦~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舒芙蕾 棉花糖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