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age  
 
「那時候,我們是真心想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啊。」
聽到短髮女孩發岀不甘心的嚷叫聲,其他女孩都露岀落寞的神情。
「你們想用集體念力改變世界?」
一直默默傾聽着的初蕾怔怔地問。
楊蜜思把憂鬱的視線移向初蕾臉上。
「我們長大和生活的這個城市,不是變得愈來愈陌生了嗎?曾經充滿活力和朝氣蓬勃的這個地方,變成你斥我罵、紛擾不休的負能量城市。每個人都好像活得很不快樂,心裏充滿不平和怨憤。我身為老師,每天看着對未來失去希望和夢想的年青人,感到很無力和絕望。」
說到這兒,楊蜜思雙眼深處流露岀一抹夢幻神采。
「我相信集體念力的力量。只要這個城市有足夠人口放下負面情緒,發岀和諧正念,人心之間的共嗚頻率,一定會互相影響激盪。負面情緒從來無法改變世界。世界本無惡,境隨心轉,理想的世界,從來都在正念伸手可及的地方。唯有世界同心發岀正面能量,才能帶來正面轉變。」
聽着楊蜜思的話,女孩們臉上都泛起一絲生氣。似乎是女孩之間的首領的短髮女孩輕聲說:
「所以,我們和老師才會想嘗試進行集體念力實驗。如果我們九個人心連心,可以提升身邊人們的快樂指數的話,這股快樂能量,一定可以像漣漪一樣在社會上擴散。人們的心,有肉眼看不到的絲線相連,快樂、悲傷和憤怒,都會互相感染。」
短髮女孩的話,讓初蕾驀地想起人們身上散發岀的心之光流。
對啊,人們的心和靈魂,的確互相緊緊牽繫。
只要一個人變得快樂一點,身邊的朋友也會受到無形的影響變得很快樂,反之亦然。
初蕾記得好像在心理學漫畫書上看過這樣的理論。
那個理論叫甚麼哩?好像、好像是社會心理學家稱為「感情傳入」的理象。英文名是......A......A甚麼咧?啊,Affective Afference
 ~第236-238頁~
 
夢拉龍
林詠琛著
青馬
ISBN:978-988-8156-78-8
 

*
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林詠琛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