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571

 

一個人還是一村人,在家吃還是岀外用膳,中餐又或是西餐,總有機會有剩菜要處理。

 
北美地區,在外用餐吃不完,店家願意免費提供保麗龍(發泡膠)盒以方便顧客將剩菜帶回家;在家自己做飯,就更難百份百保証份量剛好夠吃。現在阿四家冰箱裡有好多剩菜,有部份是外膳時剩下的,有部份是阿四媽做的好菜,決定開個剩菜專題玩玩。
 
 
今天要解決的是~
剩菜:阿四媽蕃茄碎牛肉
添加材料:蕾絲麵,雞湯,月桂葉
 
 
蕃茄碎牛肉是阿四媽的拿手小菜,材料只有蕃茄和碎牛肉,中式做法,完全無添加香草,配白飯吃。由小到大,有這一道菜,大家就會吃好多好多白飯。這一次,剩下一小碗,來讓我加一點新材料將它變成一道新菜式吧~
 
 
先燒開水,加入鹽和月桂葉兩片,將蕾絲麵煮熟,沖冷水備用。
 
原鍋加入蕃茄碎牛肉和雞湯,煮沸,調味,再次加入麵條,煮開後就變成一碗新鮮滾熱辣的蕃茄碎牛肉湯麵,一整碗連湯帶麵完全吃掉,絕不浪費。
 
 
剩菜也有春天哦~ 

 

IMG_6580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