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 
食譜來源:
甜麵包基本麵糰:麵包先生;
椰絲饀:65度湯種麵包 by 陳郁芬
 
 
以前最常光顧的港式麵包店龍X,麵包質素每況越下,麵包輕得像風,又黏牙,非常肯定有添加劑,慢慢就不願再買來吃。超市買到的,質素也越來越不穩定,所以我大多吃西人超市賣的吐司為主。
 
偶然麵包先生會做菠蘿包和提子核桃包給我吃,可是要求他做椰絲包很多次,他也左推右推不肯做,說椰絲饀好肥好甜什麼什麼的,實在太過份!
 
求人不如求己,反正我從麵包先生手上得到他的麵糰食譜,只欠椰絲饀(菠蘿皮食譜也還未到手,失敗!),找找藏書,總會有人教做椰絲包的。
 
得麵包先生同意公開他的麵糰做法。請謹記,水的份量因應地區和材料或有偏差(加拿大的麵粉會比潮濕的香港乾吧?),請自行加減水量。
 
甜包基本麵糰:
高筋麵粉400克
低筋麵粉100克
快速酵母3-5克
全脂奶粉10-15克
砂糖75克
鹽1-2克
蛋1隻
水320-330克(大約,視情況而定)
無鹽奶油40-50克
 
份量中的糖量,我知麵包先生有私自減少(總是說不要吃太甜.....),所以試做一次感覺不夠甜就自行加糖好了。
 
麵包做法跟麵包書上大同小異,我功力有限就不來詳述了。
 
麵糰做好,發酵期間就來做椰絲饀。
 
椰絲饀是跟據65度湯種麵包一書中的椰絲包來做。基本上就是把無鹽奶油,砂糖,雞蛋,椰絲粉和牛奶混合即成。
 
跟著書上的整型方法,麵糰擀至髓圓型,塗上椰絲饀,把麵糰捲起,對摺,中間切開,向雙反方向翻開就可做成心型椰絲包了。
 
 
好美,對不?
 
發酵至兩倍大(老實説我真的不會看是否已兩倍大),塗點蛋液。
 
 
 
放入已預熱至350F烤大約25分鐘至金黃色即成。
 
 
 
表面花紋真的好像心型耶~
 
 
再來一個~
 
 
 
下面這個是麵包先生以前送我的,學他摺成心型。
 
867230984_098066b1a4_o 
 
第二次發酵仍有待改進;麵包先生送我那個有灑杏仁片我卻忘了;這種摺法椰絲饀也不及他做的多和均勻,只集中在表面,要等師傅傳授才成。
 
  
 
雖然不完美,但新鮮無添加,個個份量充足(每個椰絲包分了80克麵糰 ,所以體形超大),一口氣吃了兩個做晚餐,大滿足~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麵包 椰絲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