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書利用自己的手來控制份量,以3:2:1的簡單比例,教導減肥者分量控制,一個拳頭大小的全穀飯,一個手掌大小的蛋白質,兩手手心捧起的蔬菜。此手量法可讓減肥者隨時利用自己的手控制分量,不須拿量器,拿評,就可控制自己要吃的份量與組成。
~第12頁~
 
 
蔬菜->肉 ->米飯
改變用餐順序,輕鬆瘦下來
 
先吃富含膳食纖維的蔬果
蔬菜和水果富含膳食纖維,具有減緩醣類吸收的效果,先從蔬菜開始吃不僅可以減緩醣類被身體吸收,還可藉由咀嚼增加飽足感,防止吃太多。
 
減肥也別忘了攝取蛋白質
肉類含有的蛋白質,是形成肌肉和組織很重要的營養素,減肥中一定要充分攝取,否則怎樣挨餓也瘦不下來。由於消化較麵飯類花時間,充分攝取較難產生空腹感也是一大優點。
 
麵飯類一定要最後吃
一旦攝取醣類,血糖值就會跟著上升。肥伴的原因之一,就是血糖值驟升。為了讓血糖值緩慢上升,含有許多醣類的麵飯要留到用餐的最後再吃。
~第24頁~
 
 
 
關由佳著。熊瑾陵譯
采實文化
ISBN:978-986-6228-940
 
*
 
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,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, 
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, 
標上書名、ISBN和頁數,當作回應。
 
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,我們一起來讀書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星期六讀書日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