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406 
 
 
 
甜菜根,又名紅菜頭,英文名為beet,是很有益的抗氧化根莖類蔬菜,想知更多請看這裡
  
沒想過阿四竟然會煮甜菜根!朋友R其實已不只一次告訴我,甜菜根很好吃很甜,是我一直不敢將它放進口裏去試味。這次做,當然不可能是阿四突然想吃,食客點菜,更說"做什麼菜式也成,我一定會吃!"。有人肯負責任,我就硬著頭皮來做了。
 
第一次吃,該吃原味才能試到甜菜根的真正味道吧?朋友R說過她都是配沙拉來吃,所以決定用甜菜根來做個沙拉。
 
在網上搜集資料,找到味好美McCormick這個沙拉食譜,顏色好美決定試試。
 
 
原食譜是用烤箱焗烤甜菜根45分鐘,不想為了兩顆甜菜根開烤箱,決定水煮。將甜菜根用擦擦洗乾淨,冷水蓋過甜菜根,燒熱水,水滾後轉中火煮至熟。烹調時間取決於甜菜根大小,跟據網上說法,只要煮至刀尖能輕易插入即成,我入手這兩顆體積比較大,所以煮了40分鐘。煮好後,浸入冰水,涼後即可刨皮切塊。
 
 
原食譜用橘(mandarin orange),手上沒有,就改用冰箱裏的紅肉柳橙(cara cara naval),將紅肉柳橙切成柳橙瓣(柳橙瓣切法看這裡),賣相和口感更佳。
 
IMG_6400
 
沙拉醬依照原食譜來做,混合柳橙汁,橄欖油,蘋果醋(apple cider vinegar),乾燥巴西利(dried parsley),乾燥蒜粉(dried garlic powder),黑胡椒粉和鹽即成。
 
 
找來一個大盤子,放上沙拉葉,排好甜菜根塊和紅肉柳橙瓣,淋上沙拉醬,顏色鮮豔的甜菜根紅肉柳橙沙拉完成。(拍照時忘了淋醬 XDDD)
 
IMG_6403
 
一番心機做好沙拉,沒理由不試吃。先嗅一下甜菜根的味道,味道不奇怪,不知為何覺得味道有點像馬鈐薯。深知我弱點,麵包先生不停說好甜好甜,這麼一說,我就大著膽子吃了一口。甜菜根不爽(是我煮過頭還是跟本不是爽脆型我不知道....),真的帶甜,但有一種我不會形容的草味,搭配帶點酸味的沙拉醬很適合,最後得帶乖吃了三塊。
 
我會再買甜菜根來吃嗎?除非有人點菜,否則我大概不會。但如果外岀用膳,沙拉或菜式上有放甜菜根,我不會檢岀來不吃。大概是不至於愛上但不擴拒就是了。
 
又多一種蔬菜可吃了~
 
arrow
arrow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