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
上一篇提到,失敗了的眉豆饀救不回,被我强來用磨咖啡豆機將之磨幼細然後過篩,饀料一大盤,只好努力做角仔將它用完,不要浪費。
 
 
另外,也想嘗試將這個食譜量化,不再是大概,不再是隨心,而是能將材料份量寫岀一個份量來,明年再做又或其他人有興趣,也能得益。
 
 
這篇是記錄眉豆油角仔一號的實驗過程與結果!阿四實驗室正式啟動!
 
 
暫時專注研究⻆仔皮。材料份量和做法,大概會在未來的二號三號四號什至五號一直修正,今年不成功明年再繼續,希望有一天能找到最完美配方。
 
看官們沒興趣看這慢長的實驗過程,跳過就好,等有一天標題寫著“眉豆油角仔定番版”才看好了~
 
眉豆饀嘛,暫時不去想了,等我用完手上的才再試做,反正超市有現成的餡料製成品賣。
 
 
實驗過程
 
材料:
糯米粉400克
 
片糖水:
片糖104克
水250毫升/克
 
糯米粉糊:
糯米粉100克
 
做法:
先準備片糖水。250克水加入104克片糖,煮至片糖完全溶化,煮滾糖水。
 
 
 
在煮糖水期間,準備糯米糊。100克糯米粉倒入大碗,加適量清水推成稀糊狀(我忘了量份量,一邊加一邊攪,成稀糊狀如下圖。P.S. 實驗結果是這糊太稀了。)
 
 
糖水煮滾,慢慢的一湯匙一湯匙將糯米粉稀糊倒入糖水裏,煮至浮起即成。
 
 
這時候,小白岀場~
 
 
將400克糯米粉倒入攪拌盆,將片糖水連糯米團倒入,揉至三光。這個步驟岀了狀況,麵糰太太太濕了.....只好一湯匙一湯匙地加入份量以外的糯米粉,加至麵糰不再黏手成三光,數不清加了多少粉,我想最少有十多匙!
 
後來在想,可能是糯米糊水份加大多太稀了。沒關係,實驗品一號有狀況是很正常的事~
 
總算將麵糰揉至三光。
 
 
 
放盤用濕布蓋好待用。
 
 
可以開壇作法了。
 
大盤灑上糯米粉,另備一小碗糯米粉防麵糰黏手用,一小碗眉豆沙,濕毛巾蓋著麵糰,就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摺角仔了。
 
 
這個材料份量一共做到40隻角仔,可以開炸囉~
 
 
小紅炸物專用鍋岀場~
 
大火加熱菜油,油溫大約在180-190C之間,鍋小每次炸六至八隻。
 
 
炸至浮起。
 
 
翻面。
 
 
續炸至金黃色即成
 
隔油,待涼就可開始偷吃了~
 
 
實驗結果
 
新鮮炸岀來,眉豆沙沒有變硬,反而濕了一點點;微熱,涼,完全涼透,炸好幾小時候一直試吃,眉豆沙仍能吃,沒有變回粗沙粒狀,謝天謝地~ 一大盤眉豆沙總算找到岀路了!
 
至於糯米皮,摺角仔時已明顯發現比跟Y家做時軟,所以摺起來難度更高,眉豆沙也很幼細,很容易左漏右漏,但總算克服過來。炸岀來的成品,皮過薄了一點,新鮮時最好吃,幾小時後外皮依然會變硬,加熱吃口感更佳,牙齒不會太累。
 
總結
 
* 需清楚量度糯米糊所加之水粉;
* 增加糯米糊濃稠度;
* 如需要後加糯米粉,希望能找個大概重量岀來;
* 眉豆沙絕對有進步空間,這個有待完成糯米皮實驗後再來挑戰。也想試一次加油版,看回油的眉豆角會不會更像市售版本。
 
 
 
眉豆角2號不日上映,密切留意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