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愛吃戚風~
 
愛她的輕盈無負擔,吃起來像一陣風,輕易就能秒殺一件;
 
愛她的耐放,忍得住的話,讓她坐一晚再脱模,外型更美,戚風熟成後味道更讚;
 
愛她的多用途,作為早點不甜膩,治嘴嚵做下午茶,加點生果就可做一道漂亮又美味的飯後甜點,再加鮮奶油裝飾就可變成生日蛋糕。
 
 
失敗過無數次之後,總算掌握到戚風的基本做法,只要想吃甜,就立馬做一個給自己吃。
 
 
Amber在臉書貼了一道蜂蜜戚風定番版,有我最愛的戚風和蜂蜜兩大元素,看到時決定一試。做了好一段時間,終於有機會寫文了!
 
大感謝Amber分享這個定番版,蜂蜜的味道好香濃,大愛!
 
 
用了在冲繩旅遊時買的一瓶龍眼蜂蜜,一直不捨得開,今次終於有藉口開來用。
 
 
 
預備材料。(蛋白躲到那裡去???)
 
 
 
蛋黃加蜂蜜隔水加熱用打蛋器打至溫溫的且濃稠。然後分別加入油脂,香草牛奶,過篩過的粉類,拌勻但不要出筋。
 
 
蛋白打至前端有彎勾(我打過頭了.....)
 
 
將打好的蛋白小心加入蛋黃混合糊中,倒入戚風模。
 
 
 
放入已預熱烤箱170度烤45分鐘,竹纖插入不沾麵糊即成。倒扣放涼。
 
 
 
脱模秀~
 
 
有蜂蜜的蛋糕上色好快,比我平常做的深色,但我最愛吃焦掉的邊邊所以沒關係。
 
來看切面。我做的戚風不時有大洞洞,不知是不是倒麵糊時產生大多氣泡所至,不影響味道我就沒深究了。蜂蜜的味道好香濃,我愛~
 
 
要去朋友家做新年角仔,答應了帶個蛋糕作為下午茶,這一次用了朋友R從溫哥華帶回來送我的藍莓蜂蜜。
 
 
這蜂蜜不及龍眼蜂蜜濃烈,但有淡淡清香,甜度也適中,另有一番風味。
 
 
這一次蛋白打得更不好,戚風未能滿模,但學會了為戚風脫皮,樣子好看多了。食客沒投訴,就算成功了。
 
 
這個蜂蜜戚風必定會常常岀現在我家,再次感謝Amber分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