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邊的人和我都愛喝這個奶油南瓜濃湯,做了好幾次,這次終於有乖乖拍過程照了。
 
麵包先生送來八個奶油南瓜(真的好想喝奶油南瓜濃湯耶 XD),放了四個星期才行動,南瓜就有這個好處,耐放。
 
 
將奶油南瓜上下切開,下面有籽那部份再切半。
  
 
去籽。
 
 
用蔬菜油塗滿奶油南瓜內內外外,放一條新鮮鼠尾草在空心位。
八個奶油南瓜好壯觀~
 
 
將切面向下放在有錫泊紙的淺烤盤,放入已預熱至350F的烤箱烤一個小時或至鬆軟。放涼至剛剛不燙手(千萬不要完全放涼),鼠尾草扔掉,將烤好的奶油南瓜蓉刮岀來,備用。
 
 
奶油南瓜頸位置,刨皮後切小粒。大小不需完全一至,反正最後會打成泥。
 
 
其他材料韭蔥(只用白色和淺綠色部份),紅蘿蔔(去皮),紅蔥頭(去皮),洋蔥(去皮)切小粒;蒜頭去皮壓爛。最後準備bouquet garni,bouquet garni用了三塊韭蔥深綠色部份,包著八條新鮮百里香(thyme),兩條新鮮巴西利(parsley),兩塊月桂葉(bay leaf)和大半湯匙黑胡椒粒(black peppercorn),用廚房繩縛好即成。
 
 
大湯鍋用中火燒熱油,加入韭蔥,紅蘿蔔,紅蔥頭和洋蔥炒六分鐘。加入奶油南瓜粒,蒜頭,鹽和黑胡椒炒三分鐘。
 
 
加入蔬菜湯和bouquet garni,煮滾後轉小火煨煮(simmer)15分鐘至南瓜鬆軟。加入烤過的奶油南瓜,滾後續煨煮30分鐘即成。
 
 
丟棄bouquet garni,湯涼後用果汁機分批將湯打成泥,用細眼密筲過濾,固體棄用,只保留幼滑濃湯。鹽和胡椒調味,在冷藏庫休息一晚湯會更甜,喝時用蔬菜湯調節濃稠度即成。
 
八個奶油南瓜能做超級大份的奶油南瓜濃湯,沒可能一次喝完,所以我將一半南瓜粒和一半烤好的南瓜蓉放進冷凍庫(烤南瓜那步驟需時最長)。下 一次想喝湯,只需買齊其他配料,炒一下煮一下就有湯喝了~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