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譜來源:
 
  
 
Bob Blumer 這本書在書店特價攤找到,正價加元$30,特價只需加元$8,裏面的食譜不複雜,有些還很有趣,決定敗回家慢慢看。
 
家裏還有電視時,在food network認識Bob Blumer,他給我印象最深的不是他做的菜,而是他決心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,2008年7月,在一小時內,單靠自己一人之力,在沒有特別儀器工具輔助情況下,煎了559個13厘米直徑厚度不能超過1厘米的鬆餅。
 

 
這幾天是我的睡前讀物,看到這道14胡蘿蔔濃湯,想起家裏那一袋超市特價買回來的10磅胡蘿蔔,決定試試。
 
材料有中型胡蘿蔔14條(我的胡蘿蔔好粗壯,4條抵14條 XD),中型地瓜一隻,西芹,韮蔥(只用白和淺綠色部位),3寸長的薑和7杯雞湯(自家製雞湯冰,每塊半杯份量)。
 
 
胡蘿蔔和地瓜去皮後跟西芹和韮蔥一起切粗粒,薑去皮磨成薑茸。
 
 
中火燒熱兩只大鍋,每隻鍋加入3湯匙奶油,將胡蘿蔔粒,地瓜粒和西芹粒平均分配在兩只鍋炒15分鐘。
 
加入韮蔥粒和薑茸再炒15分鐘至所有蔬菜上色。
 
PICT
 
湯鍋煲滾6杯雞湯,將所有蔬菜加入,加蓋轉小火煮30分鐘。熄火,待涼。
 
 
用果汁機分批將湯打成泥,加入鹽,黑胡椒和肉蔻調味即可飲用。如湯過濃,將留起的一杯雞湯加入調整。想要喝非常幼滑的14胡蘿蔔濃湯,可用細眼密筲過濾,固體棄用,只保留幼滑濃湯。
 
 
在胡蘿蔔和地瓜的微甜中,嚐到薑茸帶來的一點點微辣,湯更有層次感更美味,我愛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