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鮮,絕非我之所長。對一個不吃魚,吃蝦吃蟹但吃完會敏感的人來說,不會煮一點也不過份吧?
 
麵包先生點了菜很久很久,一次又一次跟我形容多年前在某中餐館吃到超美味起司焗龍蝦。對海鮮認識不深的我,如何肢解一隻新鮮龍蝦而又不會被龍蝦鉗夾到成為最大心理障礙,所以一直拖延...拖延...再拖延......
 
最後還是麵包先生一言驚醒夢中人,提起現在反正不是龍蝦季節,何不用冷凍的龍蝦尾來做。
 
龍蝦尾 = 龍蝦魂歸天國 = 沒生命 = 不會動的龍蝦鉗 = 肢解龍蝦障礙消除!
可以開工做芝士焗龍蝦了~
 
立馬上網搜尋芝士焗龍蝦的做法,我選了矽谷美味人妻的白酒奶汁焗龍蝦來試試。剛好超市特價,買了四條龍蝦尾回來。
 
材料預備備。第一次做實驗,安全起見,先做兩條龍蝦尾。
 
 
冷凍龍蝦尾解冰,將龍蝦腹部軟殻用廚房剪刀剪除。
 
 
輕輕將肉和龍蝦殻分離。保留龍蝦殻。
 
 
好小的兩條龍蝦尾,做特價是有原因的......
 
 
龍蝦肉切塊,不要切太小,因為加熱後龍蝦肉會收縮。
 
 
可以動工做白醬。
 
小火融化奶油,加入龍蝦肉炒一下,加入白酒,煮至龍蝦肉三分熟。龍蝦肉和白酒取岀待用。
 
原鍋融化奶油,加入等量麵粉煮成油糊(roux),慢慢加入鮮奶油和牛奶,煮滾離火。加入龍蝦肉和白酒,拌勻,用鹽和黑胡椒粉調味。
 
龍蝦殻放在烤盤上,將白醬龍蝦肉釀回龍蝦殻,灑上起司。
 
 
放入已預熱至450F烤箱,烤15分鐘至起司成金黃色即成。
 
 
 
麵包先生很滿意,第一次挑戰龍蝦大成功!冰箱還有兩條龍蝦尾,可以試下一個食譜了~ (^_^)v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