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食譜來源:松露玫瑰部落格 ; 大師之最保羅.博庫斯 Best of Paul Bocuse P.18

 

保羅爺爺這道焗烤通心粉,最吸引的地方是用牛奶煮通心粉那一步。

 
牛奶!竟然有人用牛奶來煮通心粉!不要以為好浪費,因為牛奶不會倒掉,做白醬時用。對我這個常常有牛奶到期也喝不完的人來說,為到期牛奶找到岀路。
 
來動手做焗烤通心粉。
 
牛奶煮滾,加鹽,黑胡椒粉和豆蔻粉,放入454克Rigatoni 管狀通心粉煮2分鐘。(真的只需煮兩分鐘,因為事實証明,煮5分鐘的話通心粉焗烤後會過軟.....)
 
 
隔岀牛奶。
 
用小火融化80克奶油,加入80克麵粉,煮大約三分鐘,做成油糊。
 
 
慢慢加入溫熱的牛奶,用打蛋器攪拌均勻,煮滾後離火,調味,加入高脂鮮奶油,最後加入麵拌勻。
 
 
 
取部份通心麵放入兩個一人份烤盤內。
 
 
灑上大量刨絲瑞士格律耶爾乳酪(Gruyere)。然後排上切成薄片的瑞士格律耶爾乳酪。
 
 
放入已預熱至350度的烤箱烤30分鐘即成。
 
 
保羅爺爺選用rigatoni 管狀通心粉,加上這個白醬比我以前做過的較多醬汁,所以每一管通心粉裏都藏著奶味香濃的白醬,一口咬下去,好有爆漿感。高脂鮮奶油的微酸中和了白醬的膩,瑞士格律耶爾乳酪那特有的香味更是絕配。
 
 
以前做白醬,只會加鹽和黑胡椒粉調味,總覺得單調,跟好餐廳賣的差了一點什麼,所以很少做白醬。做了保羅爺爺的焗烤通心粉,終於知道欠的是豆蔻粉!沒想到,就灑那麼一點點的豆蔻粉,味道完全不同,多了層次感,多了美味。
 
剩下的焗烤通心粉,星期六午餐時跟麵包先生一起享用。跟松露姐姐指示,加點牛奶稀釋通心粉,放上烤盤,灑上大量刨絲芝士,再烤20分鐘熱透就成了。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