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譜來源: 豬舌松露玫瑰 ; 滷花生: 花另另

 

基本肉燥做好,就來挑戰高難度,材料預備備。

 

豬舌三條

 


豬耳三隻

 

 

豬肚一個

 

 

三樣材料我都愛吃,可是從來沒有處理過,手忙腳亂。(-_-)

 

先挑戰豬舌!用鐵針穿過整條豬舌以防捲曲,入冷水汆燙,汆燙後用刀刮去舌苔。

 

松露姐姐說:

"在冷水裡「刮」,刀鋒跟舌面垂直,不要用「削」的。"

"冷水下鍋川燙後,沖冷水拿刀由豬舌前端往後刮把舌苔刮除洗淨就可以啦!"

 

謹記姐姐在部落格文的原則「寧可誤殺,萬萬不能漏殺」

 

什麼不肯定的都給我刮去,刮不掉就削,削不掉就剪,最後給姐姐過目,總算清理完成。豬舌好可憐,被我玩弄了三個小時......

 

在豬舌氽燙期間,跟豬耳戰鬥。在網上找到慧心荷韵的這篇文,有詳細圖片文字教你如何清理豬耳。用小鉗將豬耳的小毛去除,用刀鋒刮去雜質,用麵粉和粗鹽反復搓洗。汆燙後,再檢查有沒有小毛,用刀刮,再用麵粉和粗鹽搓洗到乾乾淨淨,待用。(忘了拍清理完成照)

 

最後,豬肚岀場!


從小我愛吃豬肚,小時候不知它的名字,跟阿四媽要來吃就叫它做雙面人。想吃雙面人,就會叫一碗及第粥,只吃豬肚,其他料都不吃。一直不敢煮,就是因為聽說清理不好會臭氣薰天。既然豬舌也處理了,為什麼不來試豬肚。


在網上找到Gloria圖文並茂的清洗豬肚方法,也向資深廚娘朋友R請教,將豬肚清洗乾淨。

剪肥膏,用麵粉粗鹽搓洗很正常,最特別之處,是豬肚(正面)入白鑊煎那一個步驟。每一面都煎一分鐘左右,傳說中的白膜真的岀現了。


 

朋友R再三叮囑要將這白膜除去,煎好的豬肚,用刀刮就能輕易去除(下圖變淺粉紅色那部位)。如果沒有經過白鑊煎這個過程,跟本不會看到耶!好神奇!


 

所有肉肉清理好,可以開滷鍋了。為怕有閃失,也預備要滷豆腐和花枝,加材料前先分岀一瓶阿四傳家滷汁當老滷。

 

滷肉肉包括:

 

豬舌,豬肚, 

 

      

 

花另另教的滷花生,  鴨翅膀, 花枝

 

 

      

 

滷豬小排和滷板豆腐,油豆腐, 冰豆腐。

 

        

 

來個滷肉大拼盤

 

 

主角豬舌先生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