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食譜來源:
松露玫瑰: 油封的季節油封雞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 (油封雞 P.90 蘋果片 P.139 ); 油封鴨 Part 1 ﹠ Part 2
李老師: 油封五花肉
媚姐姐:  米漿
 
上一次油封的八隻雞腿,四隻送人,四隻自家吃掉,再沒存貨,有時間立馬來做。
 
 
要好好運用烤箱的異次元空間
 
 
用鴨油
 
 
油封四隻鴨腿和500克鴨胗(烤箱下層前面小碼康寧鍋)
 
 
 
 
雞槌(雞腿?)從扣死狗買回來,一包25隻大雞槌,Staub鍋位置有限,油封了21隻雞腿和480克雞胗。餘下的四隻來做姐姐的照燒雞腿好了(烤箱下層左後)。 油是上一次油封時留下來的。
 
 
最後一鍋是油封五花肉,李老師做的油封五花肉超誘人,活用烤箱異次元空間,我也買了兩大塊五花肉來油封(烤箱下層右後)。油也是上一次油封時留下來的。
 
 
 
下層放滿(現在回想起來,其實還可多放兩顆地瓜在前面空位,失敗.....),就來進攻上層!
 
來烤蘋果片!因為不吃所以沒有加玉桂粉,用了一顆golden delicious apple來做。想吃脆脆的蘋果片,決定用刨椰菜絲的刨刀,刨岀極薄蘋果圏,點上砂糖放在烤盤紙上跟油卦雞鴨豬一起享用烤箱的異次元空間(烤箱上層右邊)。
 
 
最後來烤花生,用來做媚姐姐的米漿(烤箱上層左邊)。
 
 
下午5時開始預熱烤箱,溫度設在80°C,花生和蘋果片已準備好,就直接入烤箱囉。下午6點前,所有油封料全數進入烤箱。
 
 
他們在異次元空間享受,我就做個儘責阿四,去洗碗,洗盤,洗豬舌,洗豬肚,洗豬耳朵,洗澡。睡前翻翻花生,為蘋果片翻面,睡至第二天早上再來看他們。
 
烤箱原來有自動關機功能,早上五時十五分去檢查時,所有烘烤功能已關掉,但爐內溫度仍然很高,看來關掉不久。會不會是連續使用十二小時後會自動關機?
 
 
雞腿鴨腿已完全關節內縮。雞胗鴨胗跟雞肉鴨肉一樣柔嫩,在我來說,比較愛有咬勁的胗,下次還是不要油封太久。
 
 
 
五花肉跟本不費吹灰之力,筷子就能輕易插過!
 
 
至於蘋果片,小塊的變得好香脆,但大塊的還有點軟,所以晚上回家開了90°C多烤了一小時。一個蘋果烤出來只有那一咪咪,怪不得姐姐說下次會特意開爐來烤一整烤箱的蘋果片。
 
 
花生因為溫度低的關係(媚姐姐提議用120°C),未能上色,所以仍要加功再炒才可開工做米漿。
 
活用異次元空間,十二小時不用守候就做了好多好料,省電省時省功夫,超讚!
 
有了這麼多油封料,分裝冷凍,隨時有好料吃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