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譜來源
松露玫瑰:滷汁 ; 萬里妖獸香肉燥鍋
這是存菜,9月初做,被其他菜瘋狂插隊,一直未有機會寫文,這一批儲存的肉肉一早已吃完。現在上這道菜,一來是為了做好的菜有岀場機會,另外也因為這幾天努力戰鬥中的萬里妖獸肉燥/豬舌鍋還未完成,只好上存菜了。
 
好,存菜正式岀場!
 
先來滷手切肉燥。
 
冷凍庫取岀阿四家傳滷汁退冰。
 
肉肉切小粒,個人認為絞肉口感不及手切,所以辛苦點慢慢切好了。這次用了瘦肉,叉燒肉和豬頸肉來做。
 
將辛香料(薑,蔥,辣椒,連皮拍扁蒜頭)炒香,加入冰糖炒至糖溶有糖色,再加豆板醬炒一下。
 
贊入紹興酒,煮滾。
 
加入阿四家傳滷汁,再加水,醬油和滷包,煮滾,調味至有淡淡咸味。手切肉小火滷45分鐘便成。
 
隔岀肉粒至另一小鍋,加入滷汁蓋過肉肉,放入炸過的紅蔥頭續煮五分鐘就成為美味的滷肉燥。不在原鍋做這步驟,是怕炸紅蔥頭味道太濃,影響阿四家傳汁罷了。
 
 
滷肉燥冷卻後,分裝入拉鍊密實袋,放冰箱保存。
 
 
有滷肉燥,急不及待試味。雖然沒有絕配的白飯有點可惜,但滷肉燥配湯米粉也不錯吃。沒有滷蛋,用煎蛋代替,好吃~ 
 
 
除了湯米粉,也學花另另用滷肉燥來伴炒米粉。
 
 
魯肉做好,就來做滷牛腱,牛筋和牛肚。
 
牛腱牛筋牛肚過冷河,加入滷汁小火慢煮,牛肚滷70分鐘,牛𦟌滷90分鐘,牛筋120分鐘。牛肚滷好先取岀,牛筋和牛腿依據花另另建議,滷好後留在滷汁裏兩天才吃。
 
 
牛肚先做好,就來一碗牛肚麵。蛋麵先煮好,沖冷水另麵麵更彈牙,放入大碗內。煮沸雞湯,倒入大碗,放上切條豬肚和菜菜,最後淋滷汁,就完成美味的牛肚麵!
 
 
耐心等候兩天,所有肉肉入味,就可來吃一盤滷水牛雜拼盤囉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