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譜來源: 凱特臉書 ( 成品照 ; 做法 )
 
早前凱特在她臉書貼了一道蒜泥白肉,這個菜我只在餐廳吃過,沒想到在家也能做到。凱特在臉書分享了做法,看來真的超簡單,決定做一次試試。
 
兩塊三層肉,第一塊煮好就急不及待切來吃,沒有凱特家老爺刀功好,另外肉還有餘溫有點熱不好切,最後變成厚切版蒜泥白肉。σ(^_^;)
 
 
第二塊三層肉,在冰箱冷藏了兩天(吃完第一盤才切第二條),因為冷藏過的關係,肉比較硬比較好切,切肉前又乖乖去把刀磨一下,這次賣相好多了!厚薄還算合格吧?
 
 
點醬我亂亂做,就是混合黑龍醬油,砂糖,蒜泥和麻油做成。網上做法大多加烏醋和辣油,我家沒有只好從簡。松露姐姐和同學們極力推薦黑龍醬油,超市有在賣就買一瓶回來試試。黑龍醬油帶點微甜,味道不搶喉不刺鼻,很適合做點醬。
 
謝謝凱特教我做這道蒜泥白肉,以後我又多一道簡單易做又可事先準備好的宴客菜式。大感謝! 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