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寐以求的茄子色 la cocotte終於到手!感動..... *・゜゚・*:.。..。.:*・'(*゚▽゚*)'・*:.。. .。.:*・゜゚・*
 
大家來看我家鍋鍋。
 
 
 
 盒面有一點點缺陷,但這是最後一盒,再不就要買demo,大老遠走來看實物,又怕有人反悔,就不要太龜毛買這個好了,反正盒不會常見到。
 
 
 
預算買24cm (4 quart), 但看實物後決定買26cm (5 quart) la cocotte。24剛剛好,26可鬆動點,買26好了。
 
 
 
Le creuset 和 Staub都來自法國,LC由1925年開始生產,而Staub暦史相對較短,1974年才面世。無可口非,LC顏色選擇較多,但我卻對Staub情有獨鍾。 
原因有三: 
1. Staub 鍋蓋有坑道,鎖水功能相比之下較LC優勝;
2. 鍋蓋的圓釘是Staub的專利,絕非製飾用,作用是能讓鍋在烹調時產生的水蒸氣滴流回鍋內,食物更軟嫩多汁。
3. 另外塗層是黑色而不是LC的米色。LC多用會明顯看到痕跡。
 
 
 
這個鑄鐵鍋品質監控員是Joel,有什麼不滿,聽說可直接在Staub網站作岀投訴。
 
 
 
再多看兩張照片~ 
 
 
 
 
在這裏,要特別鳴謝麵包先生送我這夢寐以求的鍋鍋!
我答應你,我會好好照顧他,也會用他為你做好多好菜,讓你有機會做一隻稱職的白老鼠。
 
還要多謝身邊每一位有LC或Staub的親朋戚友們,你們為我這份禮物也默默作出了一分供獻。每一次你們用鍋盤碗碟來霞我,我就會向麵包先生展示大家的收藏品,藉以表示,我其實很乖,一個鑄鐵鍋也沒有,買一個完全不構成敗家理由,因親朋戚友們都有一個以上。 XD
 
我家鍋鍋昨天完成了第一道菜,我會儘快寫文。鍋鍋,我答應你我會好好運用你,絕對不會讓你變成製飾品又或躲在一⻆封塵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