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食譜來源:松露玫瑰在我家之「吃甜甜」微波爐2分鐘做馬克杯布朗尼 Brownie in a Mug

 

先做30分鐘運動,然後來做這個由準備到食用不需15分鐘的馬克杯布朗尼,配上一球藍莓冰淇淋,為這份晚餐劃上完滿句號。這份晚餐,我吃得心安理得。

 

只需用到家裏常備的7種材料

 

 

所有材料喇一喇,放入馬克杯。

 

我家的布朗尼麵糊好像跟松露姐姐做的不同。顏色淺一點,大概是因為用的無糖可可粉並非dutch processed,這個問題不大;但麵糊明顯較濃郁,並沒有更改材料份量,但姐姐做比較稀一點。不理了,入爐再算。 

 

 

姐姐用700W微波爐,我家的是1200W,不肯定調到那個度數才能變成700W,只好將火數調低至7度。700W需要兩分鐘,安全起見,先試一分三十秒好。

 

到40秒,聽到奇怪聲音從微波爐傳來,趕快去看,發現火山爆發了!或我該說,布朗尼爆發了,布朗尼溶岩洶湧而至,一直沿杯邊留落微波爐的玻璃轉盤上,只好立刻停機。

 

心想,難道就這樣放棄?不成哦,為了吃這個都沒準備晚餐,這個失敗了,沒東西吃耶。決定不理三七二十一,放了一隻小碟在杯下面,就繼續微波至一分二十秒停機。

 

這麼混亂,我是沒可能記得拍照的了,所以沒相看。

 

完成後,杯子還熱時用熱布巾抹掉黏在杯邊的溶岩,加上一大顆藍莓雪糕,就大口大口吃起來了。甜度配冰淇淋剛剛好,一點也不乾,好吃~

 

2分鐘微波爐做來的馬克杯布朗尼,當然不及那些正經用烤箱做的布朗尼,但材料簡單,備料混合加等候只需十三分鐘,微波爐加熱最多兩分鐘,短短15分鐘就有得吃,最適合隨興想吃甜的人,也適合夏天不想開烤箱的人,最適合就是懶人了。

 

 
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