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Untitled 

食譜來源: Joy of Baking 

看見朋友C在家烤了一個藍莓黃桃批,我決定也來烤一個,反正家裏有的是藍莓,決定不要黃桃,來個全藍莓批。 先來做批底。用食物處理機來做批底真的好簡單,把材料放入,打一下約略伴勻就成。麵糰分成兩等份,包保鮮幕入冰箱冷藏。 半小時後,一半輾成圓型狀用來做批底。

Untitled  

另一半,輾薄,用曲奇模切岀所需形狀做批面,放在烤盤上排列整齊就成了。原食譜用星星曲奇模,並不是因為我很浪漫,而是因為家裏只有圓型和心型可選,沒理由選圓就只好選心型了。

Untitled 

批底和心心批面要入冰箱冷藏最少半小時。等待期間,將饀料混合攪拌均勻備用。

半小時後,將藍莓饀料倒入批底,用蛋加忌廉混合而成的蛋液塗在心心表面,然後依個人喜好在批面排滿心心,灑點粗砂糖,入冰箱冷藏三十分鐘,就可入爐烘烤。 

 Untitled 

  高溫烘烤20分鐘後降低溫度,用錫紙蓋好批的圓周,以免烤燶,續烤45分鐘即成。


Untitled  

多岀來的心心批面,塗點蛋液灑點粗砂糖烘烤至金黃色就可當曲奇來吃,也可作伴碟使用。 

Untitled

事後檢討:

心心藍莓批做法完全依照Joy of Baking食譜,只有兩項材料我私自更改。原食譜藍莓餡用100克砂糖,個人認為外國食譜甜點大多過甜,決定減了30克砂糖; 另外,因貪心之過,將原食譜570克藍莓增加最少100克。這兩項改動,成為這批的致命傷,外表很成功,但事實上這個批失敗了......>_< 

錯處1:甜度不足 
一方面減了30%砂糖,另一方面增加了最少15%藍莓,砂糖量其實減了差不多45%,單靠藍莓本身的甜度並不足夠。 

錯處2:嚴重水浸 
加了藍莓量,卻沒想過藍莓多了水份自然增加這問題,照原食譜鷹粟粉量用20克並未能夠將藍莓水份糊化,就算待了一天一夜,批一切開,仍是水汪汪的,藍莓汁流成河,將批底都浸軟了。 下面這張切割面圖,是我努力後的成果。將藍莓批一邊托高,過了一天一夜,大部份液體聚集在低窪地帶;藍莓饀也因為留在室溫變得更凝固,我就在最高位置,切一片岀來,立刻拍照,不讓藍莓汁有機會流岀來。(仔細看,尖端的藍莓饀已開始下陷了.....) 

事實証明,相片不可儘信。(^_^)v
 
 Untitled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